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礼包

光明区​以“绣花”功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打造高颜值高质量的“科学家的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5 14:48

凤举路街心公园公共厕所建筑外观漂亮,内部设施齐全,干净整洁。

公厕提升

体现“城市温度”

“小厕所,大民生。”公共厕所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也直接关乎百姓民生。日前,记者走访了牛山公园、红花山公园、凤举路街心公园、碧眼社区、白花社区等地方的公共厕所,见到这些公共厕所建筑外观和内部装饰很漂亮,设施也非常齐全,这些公共厕所可谓是“高大上”,门前有无障碍通道,一进门是宽敞的正厅,供如厕人员休息等候的长椅和洗手盆、烘干器、梳妆镜等一应俱全,还设有第三卫生间和母婴室。满足母婴、老人、残疾人等人群的如厕需要。公共厕所的提升让城市公共服务更加人性化,在配套设施、功能性、如厕环境、服务细节等方面为市民出行、休闲带来更多方便和人文关怀。

“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现在的公共厕所建得像个小别墅似的,漂亮极了。”说起光明区公共厕所的可喜变化,从事城市环卫工作5年多的林大姐情不自禁地伸出大拇指,连连赞叹:“以前的公共厕所臭气熏天,夏天蚊虫遍地,我们打扫起来十分费劲。现在不一样了,所有公共厕所提升改造后,无障碍厕位、除臭设备、洗手盆等一应俱全,地面还铺上了地砖,干净又卫生。现在我休息的时候就坐在厕所旁,闻不到臭味。”林大姐一边拭擦着洗手盆边的水迹一边说道。据悉,光明区对市政公厕实行专人管理,确保厕所日常干净卫生,并定期对公厕内易损坏的部件和设施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修缮。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文/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