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小学举办首届学生游泳选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0-26 17:35

游泳健将们奋勇向前。

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6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温国刚 张丽敏/文 林水 徐毅 黄光永/图)创建游泳特色,增强学生体质。10月11日,光明区光明小学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举办首届学生游泳选拔赛,落实“培养生命自觉,养育幸福人生”办学理念,围绕“八好课程”之“好体魄”学生工作思路,培养热爱运动的习惯,掌握游泳项目技能,锻炼生存能力。

游泳健将们奋勇向前。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三至六年级301名学生参赛,比赛项目有50米蛙泳和8人混合50米接力赛。运动员们热身后,随着哨声响起跃入水中,外划、内划、前伸、收腿、翻脚、蹬水、滑行一气呵成,运动员的每一个动作都矫健有力,如飞鱼一般在赛道中奋力拼搏,每一次摆臂、每一次蹬水都是对体力的极大挑战,但是他们没有轻言放弃,以顽强拼搏的精神游到了终点。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93人次获奖,比赛现场颁发了个人及班级混合接力赛的奖项。

颁奖现场。

本次学生游泳选拔赛充分展现了光小学子在“好体魄”课程锻炼下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见证一种自我表现精神,学习一项体育技能,增强一项生存能力。据悉,2011年开始,光明小学与光明区体育中心开展“体校合作”游泳项目,在二、三年级开设了游泳普及课程。让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其中,都能熟练掌握游泳技能。

学校医务人员

据悉,2019年,光明小学被评为“深圳市体育(游泳)传统项目学校”。学校11名学生被光明区业余体校招为游泳队员,多名学生在市区游泳比赛中获得多项奖项,其中吕欣妍同学代表光明区分别参加2018年、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精英赛及总决赛,六次夺冠,并于2019年参加广东省中小学生游泳锦标赛,获得第三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