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召开 中山七院独创技术获点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9 12:4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9日讯 近日,第二十七届全国泌尿外科学术会议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创新模式举行。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下简称中山七院)泌尿外科主任庞俊受邀直播演示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剜除术,并就前列腺剜除术线上分享“16字口诀”。

据悉,本次手术演示历时半小时,视野清晰,庞俊通过精湛的技术完美演绎了前列腺剜除手法。网络直播间实时观看人数达5000余人次,线上反响良好,得到同行专家高度赞扬。

中山七院泌尿外科目前已形成以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泌尿系肿瘤诊治为优势的特色学科。自中山七院开业以来,已完成经尿道前列腺剜除术近300例,独创的“侧方隧道法”具有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等特点,获得广大患者一致好评。同时,借助深圳市“三名工程”优秀平台,中山七院泌尿外科引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虹教授泌尿系肿瘤精准诊疗与泌尿功能重建团队,双方将在前列腺癌精准诊断与微创治疗、肾癌的综合诊疗、尿路上皮癌综合防治、肾上腺疾病外科诊疗及泌尿系功能重建外科五个方面开展医、教、研全方位合作。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杨祥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