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公明街道:蹄疾步稳迎“双百” 昂首奋进再出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1:45

第10小组到业主家讲解政策。

全面部署

再接再厉高质高效快速推进清租工作

继圆满完成地铁13号线(公明段)土整项目113户被搬迁业主签约工作之后,昨天下午,公明街道迅速召开清租阶段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号召街道上下携签约胜利之势,乘势而上,举全街道之力快速推进清租工作。

地铁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工作启动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在街道领导班子、挂职干部靠前指挥,在区直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全体领导干部“5+2”“白加黑”的奋力拼搏下,取得骄人成绩。会上,公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据悉,地铁13号线沿线地块(公明范围)项目涉及房屋共126栋,总建筑面积约13.30万平方米,该项目未清退的承租户共199家。会议要求,为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顺利推进本项目土地整备工作及地铁顺利建设,各相关单位和个人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现场指挥部要求,在2021年1月31日前,全面完成本项目范围内承租户的清退补偿、腾空交房工作,保障地铁顺利施工。

第5小组组内讨论。

会上,黄文胜表示,一要充分认识清租工作的重要性,能否按时完成清租工作,关系到业主自身的切实利益,也直接关系到整个土地整备工作成功与否,更直接决定地铁13号线能否按时有序推进;二要充分认识目前清租工作面临的形势,目前的形势可以说“三多”:涉及人员多、复杂问题多、外地房东多,大家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充分研判等工作;三要充分认识工作职责,搭好沟通平台,各协商谈判小组要继续牵头统筹组内清租清退工作,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密切关注清租清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尤其是公安、应急、综治、执法等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开展维稳工作,坚持不松懈做好本次清租范围内租户、商户、企业员工的解释劝导工作,加大政策宣讲力度,耐心听取意见诉求,及时反馈处理决定。

会上,公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晓瑜对清租工作进行部署,她勉励全体现场指挥部领导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拼搏的恒心,开展清租阶段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各工作小组要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的公明精神,再举全街道之力高质高效快速推进清租工作,争取为地铁13号线公明段土地整备全面胜利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