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纽扣贴画让长者动手有“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12-21 23:06

长者们展示纽扣画作品。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 杨媚媚)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四点半课堂”举办的为期三节课的动手有“艺”——长者纽扣贴画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共吸引了社区15名长者报名参加。

在该次活动中,社工先带领长者们完成了破冰游戏“大小西瓜”,在锻炼长者反应能力的同时,活跃现场气氛。长者们情绪放松后,社工给他们详细讲解了使用纽扣制作贴画的基本步骤。刚示范完,长者们就迫不及待的动起手来,用大小不同、颜色各异的纽扣,按照自己的构想拼一拼、贴一贴。不一会,一颗颗小小的纽扣,被长者们灵巧的双手拼成了一幅幅美观的图案。看着纽扣在自己的手中变成了一幅幅意境不同的艺术作品,长者们很有成就感。最后,社工邀请部分长者们上台,分享贴画作品的创作体会。李阿姨的作品正面看是花束,倒过来则像孔雀开屏,其设计巧妙、寓意深远获得大家的一致赞赏。

李阿姨开心地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年轻时喜欢绣绣花,但很久没有动过手了。纽扣画能锻炼动手能力,又能提高构图及审美能力,感觉挺有意思的!”

据悉,纽扣画活动是今年将围社区举办的第6场长者活动。接下来还将通过每周举办创意剪纸项目、为特殊群体送温暖、青少年篮球培训、儿童国学经典活动等,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