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玉律学校普法宣传教育让师生家长皆受益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12-29 11:29

玉律学校扎实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29日讯 学普法童谣、做普法手抄报,人人争当普法宣传小先锋……12月以来,光明区玉律学校分年级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有效增强青少年学法、用法、守法的观念和意识。

氛围浓 

师生家长全员参与普法宣传

为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玉律学校积极行动起来,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制定专门的普法宣传活动方案,围绕不同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比如,一年级的主题是“唱童谣,普法律”,二年级是“我是普法小先锋”,三年级是“亲子学法共成长”,四年级是“红领巾普法在行动”,五年级是“知法明心智,懂法正言行”,六年级是“成长路上,与法同行”。

主题不同,但一样精彩!玉律学校一年级围绕“唱童谣,普法律”主题,245位“小美玉”通过在班级群上传《一起学习民法典》课件、观看视频、学普法童谣、做普法手抄报等方式,实现了自主云学习。“学习资源中讲解了民法典是什么、它产生的过程和重要意义,用鲜活的案例,激发了爸爸妈妈和我们的听课兴趣,让我们对民法有了初步的认识。”一年级的一位学生说道。

普法宣传全员参与,师生、家长人人受益。玉律学校三年级组织学生与家长“亲子共学”,进一步增强学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六年级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民法典公开课,使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到法治教育的活动中,在校园内外形成了全方位普法宣传教育覆盖,营造出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有效地提升了师生、家长参与普法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

效果好 

被评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除了每年12月份开展丰富的法治教育宣传活动,玉律学校法治教育更注重扎根日常,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师生、家长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切实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该校法治教室定期开展法律讲座等活动,邀请法治副校长、律师、社区法律顾问等专家为学生以案释法,进行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教育;法律阅览室、法治图片展览室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为重点宣教内容,让学生可以通过书籍、漫画、图片提升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法律咨询室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特别是定期开展的模拟法庭活动深受学生欢迎,由学生扮演法官、检察官、律师、案件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等角色,以司法审判中的法庭审判为参照,模拟审判案件全过程,并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因为法治教育扎实开展,该校也被评为广东省第二批“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丹妮/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