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5社区团委妇联换届完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3-18 12:09

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8日讯 近日,随着西田社区团员代表大会、妇女代表大会结束,公明街道5个社区完成团委、妇联换届工作。

据统计,公明街道5个社区共选出团委书记5人、副书记15人、委员25人(不含书记、副书记);共选出妇联主席5人、副主席10人、执委60人(不含主席、副主席)。新任职团委书记、妇联主席由社区“两委”班子兼任,比例达100%;社区团委专兼挂职副书记100%配齐;团委“两新”委员、妇联“四新”执委100%覆盖。

据悉,公明街道坚决落实党建引领群团组织建设,第一时间启动社区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自社区团委、妇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公明街道精心统筹部署,规范选举程序,积极做好换届筹备、培训等工作。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到社区调研,指导社区团委、妇联换届工作。

新一届社区团委委员平均年龄27岁,队伍呈现年轻化、高知化的变化态势。本次新当选的妇联执委涵盖机关部门单位、社区工作站、企业、社会组织等领域的女性负责人和热心妇女儿童工作的优秀女性,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公明街道选取工作基础好、条件成熟的上村社区作为先行点,同时组织其他社区团干、妇干在现场观摩学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符合程序、平稳推进、圆满完成。公明街道全面落实会议组织防疫要求,制定疫情防控预案,提前做好健康申报。

接下来,公明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深化“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带领群团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夯实群团工作基础,有效发挥群团组织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组织新一届社区团委委员、妇联执委培训,全力打造高素质基层群团工作队伍。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