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网格员深入老屋排除隐患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4-20 11:28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 4月15日,深圳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2号台风“舒力基”生成,全市进入汛期。公明街道防患于未然,迅速组织网格员开展汛期排查行动,全力做好汛期前夕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御工作,网格员深入辖区老屋旧村、危险边坡、低洼易涝地带等隐患点进行全面巡查,集中力量开展防御暴雨排查整治行动,针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拉起警戒线,并上报相关部门处置,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

此外,网格员通过线下巡查走访,对辖区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居民用电用气不规范、楼栋消防通道堵塞、消防器材配备不全等隐患及时整治到位,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点,不漏掉一个危险源”,确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风险化解在第一时间。

据统计,截至4月16日,公明街道共出动网格员1036人次,巡查危旧房屋786处、危险边坡186处、低洼地带38处、在建工地26处,拉起警戒线12处,转发气象预警信息3000余条次。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罗舞燕 陈丹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