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青少年工作坊体验“趣味化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4-23 12:22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媚媚)近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趣味化学 实验荟萃”的青少年生活化学体验工作坊活动。共吸引了15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业余生活,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将围社区通过举办青少年化学体验工作坊,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当天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孩子们回想生活中与化学相关的小事,引导孩子们对化学有初步的理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该次工作坊一共做了4个小实验,从“拉不开的书”开始,让孩子们从实验中体验到摩擦力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在“瓶子吹气球”及“彩色喷泉”实验中,当看到套在瓶子上的气球逐渐“长大”,瓶子喷出彩色的泡沫时,孩子们兴奋不已,激动地说:“哇,太神奇了!”这两个小实验,让孩子体验到日常生活中小苏打加上柠檬酸会产生二氧化碳。最后一个实验是“人造雪”,工作人员通过人造树脂加水,制作出像雪一样的物质,让孩子们从中了解到,人造树脂在生活中的应用也比较广泛,例如尿不湿中就含有此成分。

王同学的妈妈开心地说:“通过参加化学实验活动,儿子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激发了他学习科学知识和探究科学奥秘的兴趣,相信这次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的科学种子,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生根发芽……”

将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根据青少年群体的需求,开展更多有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科技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