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健康科普

【健康风险提示】4月,请重点防范这4种健康风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0 14:50

四、春季职业病危害事故

春季温度回升是职业病高发季节,企业生产量增大,外来务工人员大批量返岗,严防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显得尤为重要。

【防控建议】

1、企业应确保工作场所符合职业卫生标准的要求

工作场所应配备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生产布局合理,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所选用的个人防护用品应符合相关防护等级要求并具有合格证,制订相应应急预案,严防企业职业中毒的发生。

2、企业应了解所用有机溶剂等生产原辅材料的成分及其危害特征,禁止使用“三无”或不合格原辅材料。

3、企业应加强对接害人员的职业健康培训

及时组织开展职业健康培训,特别是新入职员工的培训,采取集中宣讲、现场带教、事故警示等形式,做到职业卫生教育培训全覆盖。建立培训教育台帐,做到人人过关。

4、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应当接受职业卫生培训

加强自身的学习,遵守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依法组织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落实用人单位职业健康保护工作。

image.png

(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