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晨跑路遇火患 马田街道网格员及时灭火化险为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1 21:15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王晓典)5月9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网格员小唐在晨跑时,路遇一楼房发生火情,迅速采取措施,与该楼栋附近热心群众一起扑灭了火患,及时阻止了事故的发生,获得群众好评。

据了解,事发当天清晨6点,大部分人还在睡梦中享受休息日的美好时,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的网格员小唐已经从家里出发开始了每天的晨跑。10分钟后,小唐途经合水口社区柏溪路附近,突然发现一栋楼房闪烁着明亮的光芒,并且伴有浓烟。经过一两秒钟的观察,小唐感觉是着火了。于是立即冲到起火楼栋边,果然发现是几辆电动车着火,且火势非常大,明火马上就要烧到3楼窗户。

当时路上并无行人,小唐立刻拨打了“119”消防电话报警,然后赶紧在周边楼栋寻找灭火器。恰好隔壁楼栋有一位住户出门,小唐立马让这名住户打开出租屋大门,冲进去抓起灭火器直接冲向着火地点。他一边灭火,一边与该名群众大声呼喊“着火啦!”周围住户听到呼喊后,陆续赶过来帮忙灭火,十来分钟后,经过大家的通力协作,该处明火终于被扑灭。

待消防人员赶到,小唐确认现场情况基本稳定后,才默默离开了此处,继续自己的晨跑。周围群众拍下了小唐组织灭火时的照片发到社区微信群,经过合水口网格员确认,才得知小唐原来是马山头社区的网格员。小唐良好的职业素养,专业的处置方式,奋不顾身的救火精神,获得了众人的赞扬。

小唐则腼腆地说:“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觉得应该赶紧灭火,刚好工作中我们也学习过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那边楼栋的网格员也对住户进行过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所以大家很快把火给灭掉了,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存在不同程度的消防隐患,如若起火后发现不及时,火势极易快速蔓延,将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马田街道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平时一定要注意用火用气用电安全,特别是电动车要停放到规定的地方,切勿私拉、乱拉电线进行电动车充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