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多举措加强校园周边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8 17:06

薯田埔社区多举措加强校园周边安全。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近日,记者在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的马田小学、贝贝乐幼儿园等校门口,看到了温馨的一幕。该社区将校园安保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在学校上、放学期间,组织社区民警、安保人员、志愿者及社区网格人员等,全程护送,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安全保卫工作。

为切实做好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马田街道各社区根据实际,组织公安民警、志愿者、安保人员和社区网格员等力量,在上、放学期间全程守护学生安全进出校园,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及周边环境,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在该系列活动中,薯田埔社区全面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制度,科学合理安排人员,把人员摆到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校园周边的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守护,实行动态备勤,营造优良治安、交通环境。

同时,马田街道多举措强化校园日常安全管理,督促学校健全门卫值班、安全巡查、隐患排查等管理制度,按照相关标准配齐配强安保人员,完善视频监控等,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在行动中,薯田埔社区还组织人员,着重对辖区内的早教、午托、培训机构等场所开展检查,针对是否存在安全、消防、卫生隐患,是否符合行业准入标准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辖区青少年安全接受各类教育。

据悉,此次统一行动共排查辖区内各类型培训机构18家,发现消防隐患6处,已现场督促整改。

薯田埔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组织力量开展护校行动,并不定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各教育培训机构开展 “回头看”检查,确保学生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