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家社区口腔义诊活动惠及辖区儿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9 21:36


石家社区口腔义诊活动惠及辖区儿童。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小萌 麦嘉倩)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在辖区休闲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给孩子最美的笑容”的口腔义诊活动。该活动特别邀请了专业口腔医师,为社区儿童检查口腔健康问题,并向社区妇女儿童传授正确的爱齿知识,共吸引了50多名妇女和儿童参与。

为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爱牙护齿”习惯,马田街道石家社区通过口腔义诊进社区活动,传播护牙知识,提升辖区妇女儿童生活质量。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了口腔义诊、实践和问答互动等三个环节。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在社区各微信群发布了活动消息,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围观排队,并积极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宣传。

在口腔义诊环节,口腔医师逐一为孩子们做了详细的口腔检查,并发放了“口腔体检表”,让家长能够清楚地知道自己孩子的口腔健康情况,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口腔保健知识和正确的刷牙方式。在实践环节中,家长和孩子们根据刚刚学习到的知识,在牙齿模具上体验正确的刷牙步骤和方式。在最后一个互动问答环节,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们向居民提问几道口腔相关问题,让居民进一步加深健康知识的记忆,纠正口腔护理的误区。

李女士表示:“我以前刷牙都没人教过,完全是凭感觉。参加这次活动才明白,怪不得自己的牙齿刷出了一些横痕,需要补牙,原来是刷牙方式不正确!”

陪同孩子来的吴女士则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但及时发现了孩子们的蛀牙问题,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学会了正确刷牙和怎样保护牙齿,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