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志愿者环保健步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25 19:18

马山头社区志愿者环保健步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团委联合深圳北斗社工机构,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环保健步行 倡导绿色生活”的志愿者健步活动。通过“行走+服务+游戏”的形式,倡导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争做绿色低碳和健康生活的倡导者、践行者。该活动共吸引了24名辖区党员志愿者、骨干义工、阳光少年志愿者参与。

当天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与社工提前制定了行走路线,分发了义工服、太阳帽、垃圾夹、垃圾袋和矿泉水等活动物资。该次健步行队伍共分为两组行动,第一组沿着马山头振兴街、消防文化公园、马山头学校、薯田埔龟山公园的路线出行,第二组沿着马山头路、综合市场、马山头1号广场、马田小学、马山头学校、薯田埔龟山公园的路线行走。参加健步走的志愿者在行走过程中,一边唠嗑家常,一边沿途捡拾垃圾。看到路边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党员志愿者带头把单车整理归位到统一停放出处,以身示范引导市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

“您好!这是最新的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请一起来学习垃圾分类,共同建设我们的绿色家园吧!”健步途中,参加活动的阳光少年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还不忘向过路的行人发放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宣传单,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健步行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薯田埔公园,进行游戏互动和垃圾分类知识趣味学习,通过一起玩“萝卜蹲”的互动游戏调动现场气氛。随后,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被分成红黄两组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大PK,在3分钟内罗列出正确的垃圾名称,正确率高者即可胜出。

据悉,该次健步行活动,大小志愿者们共捡拾垃圾10多袋,整理共享单车300余辆,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200多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