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线上禁毒大课堂告诉市民“笑气”不好“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2 17: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周小梅)近日,马田街道利用五个晚上的时间,开展“粤虎大课堂——‘笑气’知多少”系列线上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100多户辖区家庭报名参与。

为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马田街道在落实减少人员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下,通过组织禁毒社工在线上开展主题禁毒知识的宣传,引导更多的家庭远离毒品。

“笑气”具有成瘾性和危害性,长期大量吸食会影响人体维生素B12的代谢,进而导致神经损伤,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手脚麻木无力、行走不稳等,严重的会致残甚至致死。近年来,青少年因吸食笑气导致大小便失禁、瘫痪甚至窒息死亡的案例频发,因好奇和认识不当,“笑气”已成为年轻人的隐形杀手。为此,马田街道禁毒社工身穿广东禁毒大使“粤虎”玩偶服,提前录制好关于“笑气”方面知识的课件,将课件发至社区居民生活群,让居民通过课件学习了解什么是“笑气”,“笑气”对人体、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并号召居民将课件分享到朋友圈,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人的群众正确认识“笑气”,自觉抵制“笑气”滥用行为,在辖区内形成自觉学习禁毒知识的良好氛围。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不懈巩固治理成果,通过更多方式开展宣传,让居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了解新精神活性物质带来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滥用行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