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雨中撑起雨棚!薯田埔社区齐心协力做好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6-25 22:08


薯田埔社区党员干部风雨里筑牢防疫阵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荣辉 麦晓程)6月24日,深圳再降暴雨,狂风呼啸,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防疫点发生了动人的一幕。临时防雨棚被大风吹乱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现场居民等齐心协力,奋勇撑起雨棚,清理积水,经过半个多小时清理,疫苗接种点现场秩序恢复。

“大家不要着急,我们已尽快想办法的解决问题,保障大家安全接种疫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阿婆,您先到帐篷里休息一会,不要被雨淋到了!”刚刚从社区其他疫苗接种点巡查回来的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一旁忙着提醒着居民们,安抚现场排队群众的情绪。一边还要督导社区工作人员清理现场的积水,避免居民滑倒。连续作战超过12个小时,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声音开始嘶哑。

据了解,5月21日的疫情防控战再次打响,该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坚守一线防疫阵地30多天。他们没日没夜,既要保证社区安全生产、党建工作等重点工作正常开展,又要按照区委和马田党工委要求,做好社区卡口值勤、人员信息核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每天都像陀螺似的,忙得团团转。此刻,夜幕里大雨还在下着,社区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并肩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守,有的帮助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扫码登记信息。有的引导群众有秩序地进入采样点。有的穿上防护服,当起医务人员的助手,助力群众接种疫苗。

“谢谢你们啊,这些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风里雨里的坚守,为我们提供贴心服务,真是太辛苦了!”有居民在接种疫苗的留观区,看到面前医护人员头上的水珠,工作人员汗湿的衣服,感激地表示。

据悉,为了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薯田埔社区党群还设有流动核酸检测点,主动与工业园区联系,上门服务,方便工厂上班员工检测核酸。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从群众住所接送到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服务到家。

截至目前,薯田埔社区发动了300多名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志愿者及社工等,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织牢织密一线疫情防控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