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财政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奋力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7-01 19:15

抗疫情勇担责 

彰显财政人责任与担当

统筹保障疫情防控。面对疫情,光明财政人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第一时间启动财政资金应急保障机制,统筹调度资源,多方协调畅通各类资金支付渠道,确保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勇担基层抗“疫”先锋。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主动请缨下沉社区、辖区企业参与联防联控和疫后恢复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包括局班子在内共23人次、9位党员同志直接投身社区卡点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核酸检测、隔离酒店专班等一线战“疫”。

守初心担使命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党建引领作用突显。光明区财政局党支部锐意进取,凝心聚力促发展,始终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业务工作高效开展,开展“财艺讲坛”系列活动,打造“党建+业务”活动品牌,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在扎实推进财政制度和治理能力建设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创新开展支部活动。光明区财政局党支部创新形式,突出学用转化,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累计开展集中学习20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35次,开展志愿服务10次。主动与上级部门和兄弟单位等党支部联合开展多元化主题党日活动,与东周社区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力求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服务共建的目的,推动支部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学党史办实事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明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目标,系统谋划、深入开展、扎实推进,着力在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学习质量、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好宣传阵地上下功夫,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活动50余场次。组织党员参观东宝中学、廉明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观看红色影片等,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多措并举办实事惠民生。光明区财政局聚焦“民生七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财政业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共梳理民生实事11项。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 暖心献血铸初心”活动,缓解血液库存紧缺状况;积极探索资金支付环节限时直达,畅通惠企利民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简化代理记账事前审批程序,对资料齐全的申请实行“秒批”,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擎旗奋进正当时,扬帆破浪谱新篇!光明区财政局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启航。光明财政人将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砥砺前行,赶超奔跑,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规范管理、提高效率、挖掘潜力、释放活力,为高质量推动光明创新发展,高颜值塑造光明城市风貌提供更坚实的财政保障。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评论丨蝶变光明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