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助力创城!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9 16:19

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厚磊)7月16日下午,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甲子塘社区挂点领导、党政综合办(宣统)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参加活动。

巡查队伍按照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和“文明通”巡查内容细项,从甲子塘文体公园出发,沿甲子塘大道向东,经过社区停车场、公园路、盛世华联超市,康茂路,最后抵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巡查队在检查中发现,辖区环境卫生方面整体良好,地面保洁及时,垃圾分类有序,垃圾屋整洁完好,无明显异味。城市部件设置方面保养到位,人行道、信号灯、指示牌、健身设备等正常运行,未发现缺损、故障或其他影响正常使用情况。部分绿化带内存在烟头、纸屑、干枯枝叶等垃圾杂物,保洁单位已安排人员现场处理。巡查队还发现康茂路两侧的公益宣传栏存在一处破损现象,也已安排社区人员完成整改。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要进一步发展壮大辖区“文明啄木鸟”队伍,常态性开展巡访查改活动,通过“自查自纠”方式深入排查梳理问题,并对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落实,提升社区公共文明水平。要立足“文明啄木鸟”队伍,开展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带动群众,积极向周边商铺、辖区居民宣讲文明城市创建理念,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通过“文明啄木鸟”活动,充分发挥居民在创文工作中的主体作用,逐渐形成以居民为主角的文明城市创建新局面,凝心聚力、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统计,7月12日-16日,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文明啄木鸟”队伍共巡访查改问题12处,其中环境卫生方面4处,园林绿地方面6处,市容市貌方面1处,公益广告方面1处。截至7月16日,已全部完成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