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引导居民加入“长者志愿服务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2 18:05

楼村社区引导居民加入“长者志愿服务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贾宝华 李凤玲)7月31日下午,光明区新湖街道楼村社区党委联合北斗社工,在三月风广场开展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夕阳红”楼村社区长者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与服务计划宣传活动,吸引了100多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项目负责人通过项目宣传与趣味体验相结合,围绕“爱老、敬老、助老”的主题,精心设置了“彭祖体验”环节,通过拐杖、轮椅、沙袋等道具的使用,引导现场居民将沙袋绑定腿部、胳膊等部位,体验年老时身体行动不便的状态,另外通过拐杖、轮椅等的道具使用,体验老年人生活状态,倡导爱老、敬老、关爱老人的理念,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爱老助老课。

据介绍,“长者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内150余名85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入户慰问探访、陪伴、卫生清洁等服务,传递温暖关爱,共同促进社区融合,提升居民福祉。活动现场,社工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浏览活动宣传展架内容等形式,介绍项目的服务目标,鼓励和引导一部分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愿意为社区发展作贡献的居民,加入“长者志愿服务队”。

62岁的武老师是长者志愿服务队第一个报名的社区居民,她说,我是一名退休老党员,特别开心又能找到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平台,为社区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