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儿童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3:3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张明辉 余超 王昶锦)近日,第五批“巾帼·光明”区级品牌项目——“为爱护航、呵护成长”儿童安全健康教育讲座在光明区新湖街道圳美社区举行,本次讲座由光明区妇联、光明区群团工作部主办,新湖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群团组、新湖街道妇女联合会联合开展,吸引了辖区30余名家长参与。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孩子,给你需要的爱”,由美国国际正面管教家长/学校认证讲师黄小芳主讲,主要从“什么是无条件的爱”“五种爱的语言”“爱之语在亲子关系中的运用”三个方面授课。现场,黄小芳通过视频案例,讲解了无条件的爱的理念与标准;通过爱之语测试,帮助家长了解自己与孩子之间的“爱的五种语言”,并就孩子与家长的日常互动进行分析,引导家长理解孩子言行背后的感受以及对爱的需求。通过互动,教导家长在日常亲子相处过程中,如何运用“爱之语”去加强亲子沟通、增进亲子关系。

讲座结束后,家长就孩子的教育问题向老师提问,黄老师逐一给出建议。家长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明白了“爱是自由的付出,而不是被要求;爱是选择,而不是强迫”,将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理解孩子的行为,从而满足孩子对爱的需求,创造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