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开展第三季度法制业务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2:50

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举行第三季度法制业务培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5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何志鹏 姚思倚)近日,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开展第三季度法制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队员业务能力。执法办全体执法员和法制科工作人员共计17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法制科负责人结合执法办近期办理的案件,通报了近期执法办案卷上出现的一些问题,与《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法记录仪管理使用规定与实际执法中遇到的问题相结合,进行耐心讲解。

随后,法制科负责人对《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常见条款及其运用、常用法律文书格式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先行登记证据通知书的填写和运用提出了规范要求,并对队员在办理案件中存在的疑点、难点等问题进行剖析,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指导思路。在互动环节,现场队员就办案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交流。

会后,执法队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各种真实案例的分享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掌握执法办案技巧,今后将以更加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执法工作中去,为公明街道城市管理职责法定化、队伍正规化、执法规范化、手段智能化、参与社会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