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打造合规企业生态圈 助力光明科学城法治先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0 23: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8月10日下午,光明区在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了主题为“打造合规企业生态圈,助力光明科学城法治先行”的光明科学城法治论坛。光明区委副书记张华伟,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书记曹海雷,各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行业代表和企业代表等参加论坛。

当天下午,张华伟一行来到光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观中国法治历史长廊,回顾了中国探索和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论坛上,法律行业代表和企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分享观点。论坛结束后,光明区开展企业合规专题讲座,让企业更进一步了解建设合规企业的意义、具体策略等。

张华伟指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既是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也是城市法治水平全面提高的重要体现。光明区将今年确定为“创新能级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围绕法治城市示范战略,对标最高最优最强,率先实施公益商事法律服务项目,优化巩固500米公共法律服务圈,努力跑好优化营商环境新征程。同时,光明区将进一步推出覆盖全域、智慧高效、普惠均等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通过创建合规示范企业、优化商事法律服务体系,扎实推进依法治理现代化创新,为推进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注入更多、更优质的法治力量。

曹海雷表示,光明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体系建设,不断创新合规管理制度,总结光明经验,努力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中科合规法律研究院、光明科学城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推动合规示范科学城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