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物新智能:立足职业教育输送能用好用的高技术人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12 10:23


物新智能参加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军涛 文/图)8月3日,记者在光明区留学生创业园采访了解到,有一家借助大湾区和光明科学城发展机遇,结合华中科技大学的技术背景资源不断进行创新,打造“耳聪目明、心灵手巧”技术和智能产品的高科技公司——深圳市物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物新智能”)。

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在创始人、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汤晓华的带领下,公司已经成功支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该赛项是机器视觉技术第一次在职业教育中举办国赛。同时,公司也是国内第一家将机器视觉课程标准化,并带入职业教育体系。

为教育与产业融合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国制造业自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这不仅产生对核心软件、装备的巨大需求,对人,尤其是以受职业教育为主的一线产业工程师,既提出了大量的需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了解到行业需求后,在职业教育领域深耕数年的汤晓华决定走创业之路。

创业之前,汤晓华已经屡次获得教育成果大奖,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系深圳市国家级领军人才、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电力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说创业,就创业。汤晓华联合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与智能机器人的资深专家组建创业团队,以技术手段将产业需求转化为教育装备与课程体系,融入职校教育中,打通人才培养与产业工程师的岗位需求,为教育与产业的融合与发展贡献力量。

创立三个月掘金百万

2020年11月,物新智能公司成立,注册地址为光明区招商局光明科技园。物新智能聚合“机器视觉、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机器人”三大板块中深耕多年的专家团队,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形化机器视觉编程软件KImage,该软件具备强大的快速开发功能,包含了系统类、定位类、测量类、图像处理类等几十个图像处理工具。

成立仅仅3个月,物新智能迅速投入状态,已经与武汉、佛山、东莞多家企业签订总价600万元的合同;成立不到1年,物新智能已经成功支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该赛项是机器视觉技术第一次在职业教育中举办国赛。因此,物新智能成为国内第一家将机器视觉课程标准化,并带入职业教育体系之内的公司。

不断引入新技术

据了解,物新智能已经成功支持举办各地省赛,选拔赛十余场次,成功支持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赛项一次,销售机器视觉教育平台累计近百套/台,支撑各地师资培训数百余人次。

公司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汤晓华表示,简单概括为:勤修内功,守正创新,服务发展。公司的研发团队不少来自于高校,对于装备研发和教育教材方面都有积累。对外渠道拓展上,公司积极引入有影响力的经销商,协助公司一起在各省市进行市场推广。

汤晓华介绍,公司将以三大板块为主,在赛岗课证四个方面发力,完成自己的教育解决方案的落地与推广。目前,物新智能已经与几十所高职院校和企业有合作,推广自己的职业教育解决方案。

下一步,物新智能将立足于职业教育,不断地引入新技术,结合职校现有的教育体系,将推出更多系列的标准化教学平台,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更新,为产业输送想用、能用、好用的高技术人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林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