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阳光少年志愿者假期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2 19:56


马山头社区阳光少年志愿者假期参与文明城市建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严燕媚 麦永杰)近日,一群活跃在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公园、巷道,身着红马甲的青少年志愿者队伍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据悉,这是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阳光少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主题为“美丽社区你我共营造”文明清扫便民服务。

据北斗社工介绍,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让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大清扫,沿街捡拾垃圾,整理违停共享单车,为居民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宣传垃圾不落地的环保理念等,同时向来往行人宣导文明出行。活动前,社工提前将阳光少年志愿者们做了分工,分发清扫的工具,宣传资料等。队员们分成两组,沿着马山头路、消防公园、街心公园、综合市场、网格中心的线路,围绕着社区行走一圈,一边清扫沿途的垃圾,一边给行人和商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和文明知识宣传手册。“垃圾不落地,社区更美丽,请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中!”当发现有行人随地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时,阳光少年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制止,劝导过往群众加入志愿者队伍中,共建文明之城。

在社区行走过程中,阳光少年志愿者们的身影形成了一条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大家不觉辛苦,认认真真地把每个角落都清扫干净,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文明的种子,让所到之处焕然一新。本次活动共计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和文明手册共计200余份,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和环保的理念,在社区进一步倡导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据悉,马山头社区每周都组织大小志愿者,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U站服务、防疫卡口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260余场,参与义工达600多人次,服务居民30000余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