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将释放13.7万平方米产业空间!马田街道全力推进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14 21:2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4日讯(记者 林秋颖)4月2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1年攻坚克难任务启动誓师大会,吹响了加快推进攻克一批重难点任务的“冲锋号”。在光明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下,作为今年光明区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一的“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迎来了转型发展的历史性契机。

机遇在前,奋勇争先。马田街道坚持土地整体规划开发利用,妥善做好片区产业空间用地谋划布局。攻克“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就能加快片区产业空间释放,促进片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有力推进马田街道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加快建设光明区西部门户、产业热土、治理样板。对此,马田“土整铁军”统筹谋划,分级落实责任,精准靶向施策,扎实推动土地整备工作落地落实,为马田经济发展提供土地保障。

临时党支部+现场指挥部并举 合力攻坚破难题

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位于马田街道1平方公里以上较大面积产业空间范围内,涉及土地面积13.7万平方米。项目范围内有永久性建筑物59栋,临时性建筑物44栋,合计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共涉及企业13家,其中规上企业5家。

项目图。

面对土地整备工作的重任,马田举全街道之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克服一切困难,通过部署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挂帅的项目整备攻坚指挥部,指挥部下增设临时党支部和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充分整合街道、社区征拆力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责任,以目标倒逼行动、以时间倒逼进度,齐心协力、高效推动项目整备工作。

同时,马田街道将项目攻坚阵线前移,实行大兵团作战,将精兵强将放在一线,在现场指挥部下分设资金保障、协商谈判等11个工作组,在协商谈判组下再设7个攻坚谈判小组,并抽调100多名街道工作人员参与攻坚工作,由街道班子成员带头包干负责谈判搬迁工作,最大程度与业主、租户面对面沟通,确保责任压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

马田土整人的身影活跃在土地整备第一线

为确保按时完成项目整备工作,马田土整人的身影活跃在土地整备第一线,他们成为政策宣讲员、拆迁谈判员、矛盾调解员,披星戴月,日夜奋战,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