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披星戴月不言苦 只为群众平安健康——光明街道白花社区网格站的感人小故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8-30 10:05

image.png

唐佳毅动员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唐佳毅

顶着烈日“扫楼”宣传 督促居民接种疫苗

为保证接种新冠疫苗宣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白花16网格的网格员唐佳毅每隔2个小时就“扫”一次楼,督促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提醒居民群众出门前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

6月21日,唐佳毅顶着烈日,穿梭在大街小巷,利用传统的“喊喇叭”的方式,一边走一边通过大喇叭通知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他挨家挨户敲门,遇到没人在家的,他就用微信向居民发送“温馨提示”,呼吁他们“应接尽接”。

在“扫楼”的路上,唐佳毅看见不远处有几位居民在树底下聊天,还没等他走到面前,居民们就摆手示意,嘴里念叨着“不打疫苗,不打,不打”。唐佳毅便和居民“话家常”,耐心地讲述自己打疫苗的亲身经历,还展示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的信息,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努力终有回报,唐佳毅管理的辖区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共有550人,最后有500人完成了接种。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