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聚焦群众诉求 做实关爱帮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22:2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陈力源 林曼彤)记者近日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光明区关于群团干部参与群众诉求服务的总要求,新湖街道及所属三个社区群众诉求中心群团窗口于9月1日正式开放,安排专人驻点,聚焦群众诉求,做好做实关爱帮扶工作。

据悉,新湖街道群众诉求中心开设群团窗口,是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群众诉求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新湖街道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力量,宣传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引导群众依法反映诉求、依规参与基层治理。

据介绍,新湖街道群团窗口将进一步宣传群团关爱帮扶项目,全方位提供工会、共青团、妇联三条线共十八项群众服务。在工会方面,群团窗口可以提供包括法律援助、困难职工帮扶、欠薪帮扶等八项服务;在共青团方面,群团窗口针对青年开设人才驿站、开展青年慰问、成立专项基金等帮扶工作;在妇联方面,重点关注辖区内困难妇女和未成年人服务,开展婚姻调解、“暖阳守护”“阳光陪审”等关爱项目。

下一步,新湖街道将融合职工服务站、暖蜂驿站联合开展服务活动,将群众服务工作做好做实,让群团窗口成为服务群众的接待平台,有效畅通援助渠道,做群众心中的维权阵地和心灵驿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