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贴心!楼村日照社工上门带视障人士外出办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8-31 18: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8月31日下午,北斗社工驻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简称中心)工作人员获悉一条求助信息,72岁的视障人士光叔想去银行办事,但因为行动不便需要帮助。社工立即打电话与光叔取得联系,并嘱咐他准备好相关证件,上门领他前往附近的银行。

适逢下雨,路上湿滑,社工牵着光叔,并撑着雨伞小心行走。在银行,社工牵引光叔在一旁等候,一边向他讲解办事程序和注意事项,全程陪同光叔,帮助他顺利办事。最后,社工还护送光叔到家,叮嘱他保管好银行存折、银行卡及其他重要财物,同时留下中心的电话号码,告诉他有需要时,随时打电话联系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