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1 08:5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8月31日,光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光明法院院长杨克成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汇报了探索试点类改革任务、完善法治领域跨境协作机制、健全国际法律服务和纠纷解决机制的工作进展情况。光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补充汇报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法治思想,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司法领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精神,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增强“法治城市示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中央赋予的战略定位,坚持“双区”驱动,法治必须先行,落实落地完善法律服务建设。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发力,确保司法领域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聚焦营商环境优化,聚焦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聚焦司法队伍建设,不断健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持续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素质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司法领域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明确了全区重点工作要点,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对表、先行示范、压实责任,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形成最大合力,实现执法司法更亲民、诉讼服务更便民、改革举措更惠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