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社保分局:科学布点完善功能 自助终端打通社保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1 10:23

科学布点社保自助终端 打造15分钟社保经办服务圈

光明社保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意征集活动,根据群众建议,认真研究制定《光明社保分局社保自助服务终端科学布点方案》,切实提高社保经办效率,做到让企业、群众“少跑一次腿”,让社保经办改革的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打造15分钟社保经办服务圈。

目前,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包含分局及公明站业务大厅15台、区政务大厅2台,街道政务大厅6台、大型企业工业园5台、医院9台、社区工作站31台、社康13台。光明社保分局还针对业务量和人流量等因素,选出最适合布点的20个24小时自助服务网点,让群众随时随地办理业务,确保社保服务24小时不“打烊” 。

光明区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分布图。

此外,光明社保分局还绘制《光明区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分布图》,印制《自助服务终端常用功能具体操作步骤》及相关宣传手册,发放至驻点单位工作,让群众充分了解自助终端功能,真正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事项。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