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重点整治城中村脏乱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2 18:46


马田街道重点整治城中村脏乱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请大家按照工作分工,在昨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边走边查边发现问题,并快速整改到位。同时,要注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宣传引导,让群众从内心支持文明城市建设,自觉做文明市民……”9月2日,马田街道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又一次前往薯田埔社区,部署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社区蓝马甲、红马甲志愿者一起行走,查找问题,传播文明。

马田街道城中村多,外来人口多,乱摆卖、乱张贴、乱涂画、乱搭建、乱堆放、乱挂晒、超门线经营等“六乱一超”现象一直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这也是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发力之处,是工作重点,也是难点。为此,马田街道根据市区相关要求,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头,各分管领导充分履行“环境长”职责,每周多次下沉挂点社区,紧盯城中村和背街小巷等整治难点,各驻点社区的部门单位负责人与社区两委干部一起,用脚步丈量文明,用最严厉的措施整治“六乱一超”,努力改变城中村脏乱差现象。

据了解,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开展过程中,马田街道针对比较突出的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六乱一超”问题,常态化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和专项整治,采取针对性措施,通过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攻克市容环境卫生的重点难点,并加大宣传发动,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建设氛围。经过集中整治,辖区“六乱一超”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市容环境卫生和公共文明秩序有了较明显的提升和改善。

据统计,今年以来,马田街道共立案查处“六乱一超”183宗,按规定罚款约12.5万元。清理乱张贴2.79万处、乱摆卖1.62万宗、乱堆放约1.34万宗、乱挂晒3534处,整治超门店经营1.48万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