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深化政企合作实现绿色低碳共赢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3 09: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张云云)近日,区委书记刘胜带队前往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公明工厂,现场督导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领导刘德峰、张锋,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胜现场听取了区大气办关于辖区涉VOCs企业基本情况、整治目标和整治措施情况。对相关做法予以肯定,要求区大气办要加强统筹,综合施策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全区上下通力合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序淘汰低端落后产能,严格把关引进绿色低碳产业。

随后,刘胜现场查看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公明工厂的生产线和污染治理设施,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和VOCs治理情况。据介绍,该企业共有VOCs废气治理装置11套,生态环境部门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前提下,通过在线监测、专项整治及技术帮扶等监管手段,在大幅减少进企检查的情况下,持续强化对企业的执法监管,有效提升监管效能。走在企业车间内,刘胜要求企业自身要提升环保意识,改进工艺,充分利用环保相关扶持政策,升级改造治污设施,切实提升废气收集率、处理率和处理效率,减少VOCs等大气污染物排放,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刘胜强调,生态环境部门要摸清底数,准确掌握全区涉VOCs企业排放总量,强化分级分类整治,全面提升企业治污水平。对守法企业强化帮扶指导,鼓励使用低VOCs原辅材料,切实降低排放量。同时,督促重点企业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力争VOCs处理能力赶超业内一流治理水平,进一步降低排放量,加强引导企业申报环保补贴专项资金。通过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方面的政企合作,实现绿色低碳共赢发展,进一步提升光明区空气优良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