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评论丨爬坡蝶变 光明教育高质量高颜值发展实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08 11: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 (宝安日报评论员 刘昌伟)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日夜兼程的光明教育追梦人用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为自己的节日喝彩,为光明发展增彩!

从深圳教育“洼地”,到正在加快打造的区域教育高地,光明教育“狂飙突进”。2018年至2020年,光明教育累计投入达93亿元,近三年新增公办学位约3万个,近四年新增学位数量等于光明行政区成立之前的学位总数;中山大学、深圳大学、深圳实验学校等多所名校与光明区签约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优质教育版图日益扩大;教师发展方面实现了多个“零”的突破,学生也是屡屡登上世界级、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各类大赛奖台……光明教育发展呈现出“三个空前”的态势——推进力度空前、投入强度空前、质量提升成效空前。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正是以“拿出别人喝咖啡、度假的时间来干活”这种拼劲和干劲,光明教育不松懈、不松气,一路斗志昂扬,一路跋山涉水,一路爬坡过坎,高质量高颜值发展的步伐铿锵,行稳致远,实现了历史性的蝶变,不负光明区委区政府的殷殷厚爱、谆谆嘱托,不负光明区百万人民群众的期望。

光明教育走过了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一流的科学城呼唤一流的教育,光明教育要成为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最大“底气”,要在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主阵地的新征程中勇当尖兵,就必须坚持赶超奔跑,针对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等短板,以改革赋能,加快集聚优质教育资源,高水平、高规格建设一批优质学校;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利用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优势、产业优质、生态优势,打造光明特色教育品牌,办好光明人自己的名校,形成“校校有特色,生生有特长”良好发展局面;大力实施智慧教育和智慧管理,让每所学校彰显科学精神、焕发科学气质,成为培养科学家的摇篮。

办好一流的教育,自然离不开优秀的教师。光明区为教师提供最好工作环境和工作待遇,广大教师可以安心从教、舒心从教,在三尺讲台发光发热、倾情奉献。当前,光明教育最美好的“春天”已经来了,全体光明教育追梦人要抓住千载难逢的干事创业良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发挥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教师价值,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坚持教育自信,辛勤耕耘于教育岗位,为光明区实现“教育强区梦”做出应有贡献,更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精彩蝶变,教育先行;教育兴区,赢得未来!时代赋予光明区新的使命,光明教育将始终与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同频共振,奋力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光明区争做深圳参与未来科技竞争的第一艘“冲锋舟”聚势赋能。光明区上下齐心办好高质量高颜值的教育,探索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光明样本”,绘就“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美好画卷”,必将以更加出彩的教育成绩建成民生幸福样板城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