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攻坚克难进行时③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预计2022年实现连片可供应土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09 18:10

以“党建+土整”打造基层攻坚堡垒

党员“难题阻击小分队”啃下“硬骨头”

光明区2021年攻坚克难任务启动誓师大会召开后,玉塘街道迅速召开2021年攻坚克难项目推进会,宣布建立“党建引领、谋划先行、兵团作战、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工作效能,着力攻克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硬骨头”。

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攻坚克难推进会。

长圳茅洲河边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范围宽、权属复杂、拆迁量巨大。在项目未立项即开展进场测绘工作更是需要业主的积极配合。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玉塘街道提前半个多月完成了茅洲河长圳段连片产业用地整备项目测绘工作,为项目赢得更多土地整备时间。这一重大“战绩”的背后,离不开玉塘党员“难题阻击小分队”的持续努力。

项目攻坚号角吹响后,面对“权利人未见项目启动文,对进场测绘事宜存在疑虑;权利人拒接电话,测绘工作组约见权利人进场受阻;测绘进度存在短板效应”等三大难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确定了“后序置前”“多步同行”的工作思路,不等不靠,加快推进进场测绘等项目前期工作,组织党员成立“难题阻击小分队”,土整、社区等多个部门的党员带头,与工作人员一起干得热火朝天,约见成功一个,立马带队测绘小组进场开展工作,以红色力量推动测绘进度条。

玉塘党员“难题阻击小分队”正在与业主协商。

据玉塘街道土地整备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通过综合运用政策、法律、人情手段,选派熟悉法律政策且擅长粤语的党员为测绘“冲锋员”,三顾茅庐拜访权利人,对权利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足思想工作,他们顺利化解权利人对未见项目启动文,进场测绘事宜的疑虑。同时,由于权利人多为60岁以上老人,担心收到诈骗信息通常会拒接电话,党员工作人员主动采用移动电话约见权利人,顺利实现3天内取得全部权利人同意进场承诺。

“提前半个多月100%完成测绘工作,是我们拼出来、抢出来、赶出来的!”一线党员干部告诉记者,按照“宣传发动-电话约见-实地勘探-进场测绘”工作路径,他们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明确时间点,自加压力,层层递进。大家自发放弃“五一”假期休息,在岗位一线加班加点,就是为了让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早日完成。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