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攻坚克难进行时④10家工业园已签订清租协议 光明国际汽车城二期统租正稳步推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0 13:05

“政府+企业”联合行动 积极引导业主获肯定

汽车城项目涉及统租总面积29万平方米,共有16个工业园,此外还包括部分临时建筑物和少量空地,涉及到22个业主以及146家企业。项目谈判主体多,体量大,整体工作浩大繁杂,加上一些厂房归属于业主自用,部分业主又长期不在深圳,难以约其见面洽谈,统租工作面临巨大阻碍。

为加快推进该项目的进展,马田街道与光明投控集团通过“指挥部+党支部”双部驱动,将项目指挥部与临时党支部设立在一线,极大增强一线作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以“政府+企业”联合行动,通过政府协调支持和企业主导开发的联合作战方式,实现政企优势互补,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质量推进项目统租与开发工作。

做好统租工作是光明国际汽车城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与基础,马田街道负责统筹项目统清租工作。为此,项目指挥部把宣传挺在前面,让政策深入人心。马田街道与光明投控集团走访项目一期园区内承租企业,介绍项目背景、宣讲建设方案,更重要的是了解现承租企业在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每位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认真倾听业主、企业的诉求,把握每一个细节,努力让企业平稳过渡,业主得到保障,租户、员工妥善安置。

签约现场。

在得知光明区大手笔在这里规划光明国际汽车城,建设深圳规模最大的新型汽车产城生态综合体,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后,承租企业都非常理解,愿意腾出空间来支持汽车城建设,但在客观上确实存在短时间内无法找到合适厂房的困难。对此,马田街道与光明投控集团主动化身“房产中介”,详细记录企业的需求,多方联系,为企业和其他园区业主牵线搭桥,帮助企业成功寻觅到合适厂房,推动企业的搬迁工作。

麦先生是项目园区的业主之一,最初他也和其他业主一样,由于对汽车城项目的发展不够了解,一直处于观望状态。为打消麦先生的顾虑,统租专项工作小组邀请他到光明国际汽车城项目现场参观,并耐心为他介绍项目发展前景和总体规划。麦先生最终放心地将自己名下园区物业交给汽车城公司进行统一管理,并主动向其他业主进行宣传,鼓励其他业主一起参与到汽车城项目的建设中来。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