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攻坚克难进行时⑦拆除建筑71.17万平方米!轨道13号线车辆段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啃下“硬骨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5 11:25

克难啃硬

发扬“三牛精神”“长征精神”“凤凰精神”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具体实施推动中,凤凰街道15个签约工作组积极发扬红船精神(挫折苦难皆不惧 船载千钧勇前行)、井冈山精神(心中有颗红太阳 为民服务不打烊) 、长征精神(谈判工作苦不苦 想想红军两万五)等十余种红色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坚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攻坚克难,啃下各种“硬骨头”。

签署搬补协议。

项目签约四组负责的1.1期和1.2期涉及塘尾社区12个居民小组,涉及的群体最大,约1500余人,历史问题错综复杂,谈判和搬迁难度大。其中,1.1期范围内的莲塘工业区厂区涉及10个居民小组,各居民小组将莲塘工业区的物业分别承包给了艾维普思,因艾维普思投入资金对莲塘工业区的装修、改造等问题,导致居民小组与艾维普思之间的经济矛盾错综复杂,双方对签约工作人员存在抵触和不配合情况。


各签约工作小组加强沟通交流有序开展项目相关工作。

项目签约四组与艾维普思签署搬补协议。

该组秉承锐意进取拓荒牛、攻坚克难老黄牛、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三牛精神”,一边做通群众的工作,一边争取艾维普思的理解,与各居民小组代表召开座谈会30余次,与各居民小组组长面对面交谈70余次,驱车前往南山、罗湖等地与艾维普思、居民代表谈判10余次,宣讲政策1800余人次,收集民生民意50余条。历时2个多月,该组逐条细致地向居民代表和企业代表们讲解此项目搬迁的意义,话越谈越明,道理越辩越白,逐渐理清双方的经济关系,并创新性提出“莲塘共同体”理念,将莲塘工业区打包成一个整体,为签约工作找准方向,争取了时间,解决了莲塘工业区的棘手问题,圆满完成1.1期签约任务,也为1.2期任务的顺利推进夯实了基础。

凤凰街道高效移交项目(一般土整)施工面,获轨道13号线施工方送锦旗“点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