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线上禁毒“有奖问答”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9-18 13:10


马田街道开展线上禁毒“有奖问答”宣传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曾龙沅/文 张丽明/图)“关于禁毒方面的知识,你了解多少呢?各位小伙伴快来测试一下,丰富的奖品等你来抢哦!”近日,马田街道为期一周的禁毒知识线上“有奖问答”宣传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吸引了300多名辖区群众报名参与。

为进一步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深入普及禁毒知识,马田街道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禁毒“有奖问答”活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抵制毒品的能力,提升禁毒知识知晓率。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所采用的考题,全部从中国禁毒知识题库提取。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在辖区各社区居民群、物流企业群等发布线上有奖竞答海报,发动居民积极报名参与答题。

消息发布后,参与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线上答题挑战。该次网上答题的方式,新颖独特,居民群众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随时随地只要有空便可参与线上答题。每套试题由10道单选和判断题组成,涵盖包括毒品基础知识、禁毒法律法规、识毒拒毒常识等方面。参与者每天最多有一次答题机会,每次答对6题及以上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据悉,本次禁毒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共吸引了300多人参与。其中30%的人达到了满分,60%的人达到九十分以上。

“线上答题活动一启动,便吸引了不少辖区群众报名,他们在掌握更多的禁毒知识的同时,还能赢得心仪的奖品,增强广大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不断扩大禁毒知识宣传范围,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不断筑牢禁毒防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