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金融工作局“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9 15:09

image.png

下沉社区稳企促融资活动。

多线并进

把握重点企业“拨亮点”

除了深入社区“地毯式”走访“送温暖”,光明区还在该专项行动中,率先创新推出“企业信贷白名单”制度。结合区重点发展产业,于2020年9月22日印发了《光明区金融工作局关于印发<企业信贷白名单制度操作指引>的通知》(深光金融〔2020〕4号),面向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企业申报融资需求,利用企业纳税等级及产值、税收增速等指标建立信用评定体系,鼓励辖区银行向符合要求的白名单企业快捷放贷,适度降低准入门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通过资料初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及复核工作,82家企业进入2021年第一批信贷白名单,截至目前,银行已与白名单企业进行第一轮对接并累计达成信用贷款2亿余元。

多措并举

抗疫金融产品汇编“畅堵点”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光明区力争疫情防控与打击非法集资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期间,大力宣传区内17家银行的金融抗疫产品,形成《光明区金融“战疫”产品汇编》,助力企业知晓、会用金融政策。如工商银行“战疫贷”、中国银行“抗疫贷”、交通银行“应急贷”,给企业提供更多正规融资渠道,协助辖区广大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降低融资成本;同时,通过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宣讲会,进行金融暖企政策和金融产品宣讲,宣传区金融贷款贴息、复工复产保险及银行“一对一”融资对接服务,从而促进银行及金融机构为区内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及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并创造更多的融资机会。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第六届匠人嘉年华明日开启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