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金融工作局“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9 15:09

image.png

“线上+线下”银企对接宣讲会。

多点发力

贴息政策顺应民心“消痛点”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区内中小企业生存发展一度面临着资金短缺、资金链断裂等突出问题,想向银行融资,贷款利息又是无形的压力。

好政策像一场“及时雨”,让企业少了后顾之忧。2020年2月25日,光明区印发了《光明区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贷款贴息操作指引》,对光明区中小民营企业在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按其实际支付利息的20%给予总额最高20万元的贴息支持,贴息期限不超过6个月。共予以369家光明区中小企业真金白银的资助,累计资助金额达1044万元。

“光明区打造综合改革示范‘高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离不开金融系统的支持。”光明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陈日周表示:“在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光明区扎根社区开展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有效解决了银企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切实缓解了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光明区正在大力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促进光明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第六届匠人嘉年华明日开启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