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文明创建进行时|新湖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0-13 15:4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蔡含璐 通讯员 林南熙 苏浩然)10月11日下午,光明区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湖街道相关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前往圳美石介头、新陂头市场、红湖村、北岗村、楼村旧村,对圳美石介头建筑垃圾乱堆放、路面坑洼积水问题和新羌社区北岗村农田外居民堆放柴火、物料乱堆等问题一一进行巡查并提出整改要求,在楼村社区工作站巡查的公厕时,要求加强厕所清洁,保持着干净卫生。

据了解,新湖街道常态化开展创文巡查整改工作,从国庆节前到10月11日,共整治了3050条问题清单,并对路面破损、电线私拉乱接、电子屏修复、公益广告破损等问题进行专项排查,形成问题清单进行整改,新增道路破损8处,共整改市政道路路面破损坑洼240余处;电线私拉乱接新增2处,目前已整改135处;楼村社区修复电子屏4处;新增公益广告问题3处,公益广告32处正在整改中;新羌社区新划635个电动车停车位,4个小车位。市政管理中心开展大扫除、大清理行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及乱张贴,共冲洗垃圾屋461次,清理雨棚垃圾66次,清除乱刻画195次,清除乱张贴283次,清理卫生死角272次,清理大件物128次。

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压实各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社会单位的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