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以幸福教育理念为引领 加快实施外国语特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0-29 11:00

image.png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外语合唱比赛。

师生全员发展全员受益获家长点赞

2017年,刘欢老师高校毕业正式入职光明区外国语学校。短短四年时间,她在师傅陈巧兰老师帮助下,已经成长为光明区英语学科教坛新秀。她说:“感谢学校给自己提供的舞台和机会,让我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校长助理李晨表示,学校有健全的教师专业成长平台和考核评优体系,英语科组也有明确的科组建设三年规划,每位英语老师都有清晰的成长档案袋和明确的成长目标。科组内部精诚团结,小学英语科组长钟欢欣老师、初中英语科组长梁沛娟老师都积极动员组内英语老师参加各级英语比赛,尽量让大家都能得到锻炼和提升,所以科组老师百花齐放,在区级及以上比赛的获奖率很高。

根据光明区“薪火·PICK UP名师工程”评审结果,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多位英语教师入围,包括英语学科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晨、英语骨干教师梁沛娟、李珍,英语学科教坛新秀刘欢、何晓丽。

打造外国语特色愈是实践,愈发成就了更多的师生。数学老师曾思婷说:“学校外语氛围浓厚,到处都是规范的中英对照的标识、名言,我们还可以与外籍教师针对工作或生活中的事情用英语进行沟通,无形中强化了我的英语表达能力。”小学部戴安璐同学零基础学英语,通过在校英语学习,多次参加校内外英语竞赛,她变得更加自信。

戴安璐同学家长为学校外国语特色教育点赞。她表示,学校与家庭联手共建外国语特色,营造了全新的学习环境,不仅让孩子英语成绩得到提升,学习英语的热情更是越来越浓,最终成就孩子英语综合能力的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