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边走边查督促整改!光明区“文明啄木鸟”巡访团清理城市“脏乱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05 20: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麦乐瑶)11月4日,光明区新湖街道新羌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巡访查改活动,针对社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市容市貌等方面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社区工作者、全科网格员、志愿者以及物管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文明啄木鸟”巡访团一行穿梭在大街小巷。

当天下午,“文明啄木鸟”巡访团一行带着扫帚、垃圾钳等工具走上街头,秉承“即发现即整改”原则,看到地面有乱丢弃的烟头、纸团等垃圾,巡访团便拿起垃圾钳或扫帚当场清理,保证街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看到电动车未按指定区域停放,巡访团便合作将车辆移到划线区域,并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的乱堆乱放进行了清理整顿。巡访团所到之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你好,电动自行车请停放在黄线区域内。”“你好,请佩戴头盔。”活动中,巡访团一行还通过劝导的方式,对居民乱停放电动车,未佩戴头盔、乱挂晒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整改,发现环境卫生保洁不到位以及商铺超门线经营等现象,巡访团引导商铺讲文明、讲卫生,落实“门前三包”职责,文明经营。

巡访团一行向居民派发文明宣传单。

巡访团一行还向居民派发文明宣传单,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记者看到,新羌社区环境卫生整体良好,街道干净整洁,电动车有序停放。值得一提的是,新羌社区还邀请了专业绘画师傅对社区内30余个井盖进行涂鸦美化,提升井盖观赏度。同时在井盖涂鸦中,还巧妙融入了文明友善、自然保护、疫情防控等元素,潜移默化向居民群众传播文明城市创建理念,陶冶文化情操,提高审美情趣。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