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鼓动青春的乐章”马山头社区青少年学习非洲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5 18:0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5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枰秀)“参加这次非洲鼓学习,认识了不少朋友,收获很大!要是这个课能继续下去就好了,还没打够呢……”近日,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联合北斗社工机构,组织开展的主题为“鼓动青春的乐章”马山头青少年非洲鼓兴趣学习小组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跨时一个月,服务社区青少年学生240人次。

活动现场。

为让青少年群体减少接触手机和游戏时间,马山头社区通过举办非洲鼓学习,丰富课余生活,陶冶学生的情操,鼓动青春风采,奏响文明之乐。

非洲鼓是非洲土著民族传统的打击乐器,欢快激昂的鼓声能给击鼓者带来热情和自信,也能让观众很快融入欢乐氛围中。该活动由彤乐琴行的陈丽萍和麦嘉慧老师提供免费的音乐器材和公益教学,每天晚上七点准时在马山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室开展。

活动过程中,陈丽萍手把手教导每个孩子打完一段节拍,让他们感受手鼓的魅力。在基本掌握了打鼓技巧后,孩子们围成一个圈,老师在中间指挥着,以不同的节拍形式与孩子们互动,带领大家一起拍打,先后完成了《小宝贝》《中国人》等两首歌曲。手掌落下,鼓声响起,跳跃的节奏传递出粗犷的原始能量,激发在场的每一个人的热情。

马山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非洲鼓学习,增加了孩子们相互交流的机会,反响不错。接下来将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特点,继续举办更多适合他们减负、增长见识的活动,从小深植文明基因,共建共创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