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新庄社区整治“六乱一超”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16 17: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今天巡查的重点,主要针对社区‘六乱一超’,请大家根据工作分工,前往各自片区,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能现场处理的,迅速处置整改,现场整改不了的,必须要跟进限期整改,直到完成……”近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在辖区全面开展“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

该次行动共出动执法员、市容巡查员、安全员、技术工、城品队员等60余人,清理乱张贴18处,整治乱挂晒11处,劝离乱摆卖11处,清除乱堆放113处,整治废弃户外广告2处,整改超门线经营25处,清理室外废弃网线35处。

新庄社区整治“六乱一超”。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新庄社区以“广巡查、精治理”为思路,统一对城品队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联合执法队、技术人员等各部门,整合多方力量共同进行乱摆卖、乱张贴、乱拉网线等“六乱一超”专项整治行动,维护辖区市容市貌整洁。社区通过“随手整治”和专项整改相结合,加大对城中村、商业街、垃圾分类点等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力度,“动态”更新辖区市容市貌,同时积极引导居民群众、商户店主自治自理,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据悉,新庄社区自10月持续推进“六乱一超”整治以来,累计共整治乱张贴873处,乱摆卖346处,乱堆放1612处,乱挂晒203处,超门线经营602处,清理废弃网线284处,乱搭建3处约15平方米,清理户外广告28处约60平方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