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记者试乘赣深高铁 从深圳北出发前往赣州西只需两小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2 15:35

image.png

赣州西站。

10点21分,赣州西站就到了。原来,从深圳北不停站直达赣州西仅需一个半小时。据列车员介绍,赣深高铁通车后,赣州至深圳将由现在的7个小时缩短为2个小时,南昌经赣州到深圳的铁路最快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9.5小时缩短至3.5小时左右。时空距离的缩短,让远在异乡工作的人,回家不再那么困难,让亲情不再疏远,让游子不再日夜思念。不管是探亲访友、生活工作、旅游度假,还是商务出行,都将更加轻松方便,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拉近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大大地促进了大湾区“1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2小时经济圈”的形成。

在本次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除了试乘赣深高铁之外,媒体工作者们还将一同前往赣州国际陆港、南康家居小镇、信丰县脐橙产业园、信丰县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河源万绿湖风景区、前海等地采访拍摄,近距离了解赣深高铁沿途的特色、美景、产业、魅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