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6 19:28

工作人员引导干部职工参与游戏,吸引了大批干部职工围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梁永康)“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主题是什么?”这是新湖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参加新湖街道宪法宣传周线上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抽中的题目。一组题答对后,他收获了一个普法小红包。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的开端。为提升干部职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新湖街道于12月3日至12月5日开展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12月3日中午,新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在新湖街道办事处设置主题宣传展区,工作人员引导干部职工扫码参与“线上法律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游戏,吸引了大批干部职工围观,纷纷扫码参与答题抢红包,并转发朋友圈,让更多群众参与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宪法专题展板展示区、仿真毒品展示区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区,通过工作人员向现场参与干部职工派发宪法读本、民法典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法律顾问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等形式,采用“线下宣传、线上答题”双轨并进的模式,主题鲜明、因时制宜、精准定制,让全体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

据了解,本次“宪法宣传周”竞答题目主要围绕宪法和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以及深圳平安建设认知普及等重点宣传工作内容,题目设置贴近群众生活实际,全民参与性强。活动方式为随机抽取10道题目,答题完成后就有机会抽取奖品及随机小红包。据统计,上线一天,参与人数就达到5000余人。

接下来,新湖街道将持续推动宪法和民法典宣传常态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