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签约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8 18: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铿)“项目签约的快速推进,离不开区委区政府的正确规划与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将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全力推进项目后续的腾空交房、厂房清拆及土地入库等各项工作……”12月6日,光明区2021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再次传来捷报,随着最后一家企业的签约,该项目涉及的2个工业园区13家企业全部签订协议,项目签约工作获圆满完成。

马田街道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签约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被列入光明区2021“十大攻坚克难任务”之前,马田街道就派专业人员进驻项目整备现场,于4月中旬完成项目现场测绘与入户调查工作,迅速梳理出项目企业厂房权属划分,员工遣散安置与债务纠纷等潜在风险点,坚决落实“阳光土整”工作方针,联合深圳大学资深风险评估专家,项目律师及规划研究院等上门与业主协商,通过现场访谈、情况调查等及时编写项目风险处置预案,为有效解决问题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5月初,马田街道结合实际制定了攻坚方案,完成了项目补偿安置方案及有关说明,举全力调配了100多名精兵强将进驻一线。13名处级干部分别任7个攻坚谈判小组组长,15个科级干部担任副组长,全程负责协商谈判工作,每周更新播报项目工作进度与各组排名,将重大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战场”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检验考察干部的“考场”。

“我们努力将每一次会面办成宣讲会、听诊会和答疑会,这不但拉近了与业主的距离,也极大提高了项目协商效果。”该项目第二攻坚谈判小组成员表示。9月1日,该项目打响清拆第一枪,6735平方米的建筑物被交付拆除。

项目打响清拆第一枪。

针对项目整备面临的难题,项目企业服务安置小组深入一线,挨家挨户了解企业厂房需求,并通过各种渠道先后于惠州、中山、东莞及江门台山等地找到空置厂房83处,面积达70.6万平方米,顺利组建街道空置厂房信息储备库,为企业提供充足的房源选择。

针对企业异地建厂进度缓慢的问题,马田街道先是派专业人员前往江门台山驻点,主动协助企业新建厂房的各项报建事宜。同时多次组织人员前往福建龙岩考察企业厂房建设情况,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协调厂房搬迁安置。

目前,该项目涉及的13家企业均已找到搬迁选址,另有8家企业已搬离园区,累计已完成建筑面积移交3.34万平方米,土地移交面积7.2万平方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