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13 15: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雷云霞)12月10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先后来到塘家旧村、光明大第小区及周边、笔架山区等地,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工作,一边走一边查找问题和短板,要求各部门、各社区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做好自查整改,并抓好公共文明常态化管理。

吴志伟一行首先来到塘家旧村,一路走来发现这里巷道干净整洁,非机动车都整齐停放在新划的停车区域内,消防设施配备完整,生活垃圾都能按照规定分类处理,施工工地也规范设置了围挡。在光明大第小区及周边,督导人员发现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乱摆卖、小区内卫生保洁不够、公益广告过期破损等问题。现场确定由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在周边区域的人行道划线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针对小区存在的相关问题,吴志伟现场约谈了城投物业公司,要求按照创文标准,加强小区管理,规范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并加强管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高标准设置创文公益广告。

在笔架山区督导时,一行人发现车辆乱停放、乱挂晒、乱堆放等问题较为突出,要求街道各部门及社区对标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并要求同步加强“六乱一超”、不文明养犬、市民不文明行为等管理工作,持续提升公共文明水平。

12月10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带队到光明街道明安花园、高正豪景小区现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常态长效。

当天下午,吴志伟一行首先来到明安花园。进入小区,督导组就发现了一处路面破损情况,现场向街道以及小区物业了解相关情况。据悉,该路段开挖后准备开展水务工程,但由于各种原因工程一直无法进行,只能将路面进行简单填盖。吴志伟现场协调相关部门,要求尽快开展工程施工,并按标准对路面进行恢复。未开工前,小区物业要对路面进行简单修复,确保行车、行人安全。吴志伟还详细检查了小区配套设施、卫生、绿化等情况,要求小区物业,要切实负起物业管理的职责,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对当天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提升小区居民生活环境。

随后,吴志伟一行来到高正豪景小区,现场了解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小区绿化、物业管理水平及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对小区路面积水、小广告乱贴等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检查过程中,吴志伟要求,小区物业要把物业管理职责履行好,把本职工作做好,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小区物业管理的督导,跟进问题整改。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