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 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13 15:4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12月10日,光明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公共文明巡查发现问题,传达关于“黑煤气整治”督办督查工作指示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参加会议,要求对公共文明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这项民生工程。

根据市级公共文明巡查情况,11月光明区环境卫生问题主要表现在环境卫生不干净、垃圾清运不及时、楼道不干净、垃圾没有分类收集、卫生间保洁不及时等方面,基础设施存在路面破损、机动车道、人行道破损等。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交通秩序类问题较为多见,不少地方还存在占道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以及不文明养宠、躺卧座椅等市民不文明行为。

吴志伟指出,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标准,做好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分类收集工作,重点抓好社区、小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公共卫生间的整治;要继续挖掘空间划设停车线,同时严格执法,对违章停车、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要督促商户做好“门前三包”,重点对遛狗不牵绳、流浪犬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吴志伟强调,各单位各街道要形成合力,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摸清辖区用气场所底数,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储存、运输“黑煤气”行为,加强对辖区燃气服务站点巡查,持续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燃气安全宣传教育,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