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山头社区开展儿童保护暨反对家庭暴力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29 16:19

image.png

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好的家风代代传承,其核心就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良好的家风也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推动好家风、文明家风的也是为保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发展。

让每个小家成为家庭文明建设的最佳实践场,才能更好地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2021年10月,家庭教育立法颁布,深圳市现代润泽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在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开展2021年民生微实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马山头社区儿童保护暨反对家庭暴力系列活动项目。该项目通过新时代好家风朗诵演讲比赛、亲子剧场、反家暴宣传、正面管教工作坊、传统文化与家庭教育、未成年人家庭保等主题活动。

据悉,本项目共惠及社区200多个家庭,让家庭教育从书本走向社区走进家庭,让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掌握家庭亲子教育的方法以,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保障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